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
在有过错的情况下,为了避免再犯,往往被要求写检讨书来自我检讨,在写检讨书的时候要注意语言真挚。什么样的检讨书才是好的检讨书呢?以下是小编整理的数学期中考检讨书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1尊敬的数学老师:
您好!
非常感谢您对我一直以来的教导,您为我们辛苦的在讲台上讲解题目的往事还历历在目,可我却让您失望了。您教导了我们这么久,自然对我们全班的数学成绩都了若指掌,我的数学不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,但是,这次的期中考试我的数学成绩,居然,跌到了及格线以下!这不仅可能出乎您的意料,也让我是万万都没想到的。没想到自己的数学成绩居然已经跌到了考试的底线以下,虽然考完后的总结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并没有明说,但我知道,我就是那些拖班级平均分的“罪人”之一。
对不起,老师。我不该因为个人的喜好就放弃数学,不该忘记您的'遵遵教诲,更不该忘记班级的荣誉,给老师脸上抹黑,给班级拖了后腿。虽然数学身为三主课之一,但是不知从何时起,我就慢慢的跟不上进度。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公式虽然工整,但在我的眼里却蒙着一层厚厚的云雾,我“看不明”也“读不懂”,在其他同学都在认真的学习的时候,我却只能做个楞在原地。关于这一条我也有错,既然不懂,那就应该向老师同学去请教,去学习,可是我却因为内向而问不出口,导致一拖再拖,最终发展到了这无药可救的地步。
当时我的想法是“既然这章已经错过,那么先听下一章好了”,带着这个蠢念头我直接开始听老师的下一堂课。可是我却忘记了老师说过的一句话“数学是一门环环相扣的课,这章没听,你下章就更听不明白!”事实证明,老师是对的,接下来的课上我更是听的云里雾里。直到最后,我近乎已经放弃了数学这门课。
但是这次的中考成绩却如一道晴空霹雳般让我惊醒!我这是在做什么,身为主课的数学要是就这样被我放弃,那以后的考试该怎么办?每每都往老师脸上抹黑吗?做一个永远的吊车尾?就这样的成绩单现在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拿给父母难道还要考一堆?清醒的认识到这是不应该的我决定认真的改过自新。
首先,我希望能将以往落下的功课能够重新捡起来,我会自己买好学习资料,努力攻克以前不会的难题。但我也知道“闭门造车”并不可取,我会在课余认真的向数学好的同学请教,如果遇上实在不会的难题也希望老师能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。
我的改正发自内心,但习惯不是一日养成的,要把坏习惯转变还希望能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。
此致
敬礼!
检讨人:xxx
20xx年x月x日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2尊敬的老师:
您好!
我是xxx,今天我抱着很激动的心情去看了自己考试成绩,结果让我很是灰心,这次成绩我简直就说不出口,实在是羞愧,您那么耐心的教导我们,这次我成绩也让您失望了,不及格是我的耻辱,我的数学成绩虽然一直以来谈不上优秀,可是这次不及格也是第一次,这次的考试对我的打击很大,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成绩是我学习的一个直接表现,这次的期中考试我的考的这么糟糕我首先就是没办法面对您,毕竟在考试之前您是很耐心的在给我们复习的,我当时还是很自信说自己一定会考好,其实当时我是真的'觉得没什么问题的,毕竟之前数学考试我还是不错的,就是这么半个学期,我成绩居然下滑这么多,我这次真的很担心自己,我觉得自己对不住您,还有家长,在来考试之前家里人也是也很关系我的成绩,我觉得这次不及格的事情,我没办法接受,更别说家长了,我应该检讨好自己。
我想了想这半个学期,其实我的表现是不好的,这一点还是有待提高,半个学期虽然不长,但是荒废学期只需朝夕的时间,我回想这半个学期以来,在学校我玩心很重,这次不及格跟这些息息相关,我是真的很担心自己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当中我要是继续这么下去,那么我成绩一定会惨不忍睹,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很可怕,毕竟是自己的事情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耽误了,我半个学期以来学习不认真,在您的课堂上甚至还有几次违反了纪律,这次事情我真的是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了,我一定会好好的挽回这些,在学习上面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,特别是数学的学习,这次所有科目就是数学没有及格。
为了今后学习,我一定会再接再厉,把个人的学习做好,积极的向成绩优秀的同学靠拢,之前我的数学成绩就是平平淡淡,自这次不及格之后我不能在这么平淡下去了,既然大家都在努力,那么我一定会更加的努力,把近期以来的一些不好的习惯通通纠正,让自己回归到学习的状态中来,我会让您看到我的巨恶心的,我不会让您失望,我知道没有学习是自己的事情,之前我疏忽了自己的学习,对自己放低了很多,玩心太重是很致命的,特别是在学习上面,我一定调整到最佳状态,更加努力的学习好。
此致
敬礼!
检讨人:xxx
20xx年x月x日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3都说“浪子回头金不换”,我虽然犯下了极为严重的错误,但是我想请求学院能够给我一个机会,让我来改正我所犯下的错误。正所谓“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”,我现在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并且我也有决心来改正自己的错误,希望学院能够帮助我,支持我,让我能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得到改正,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好好努力,不会再做出如此令人不齿的行为,我不光会将学习成绩提高上去,更要好好的学习专业课,练好扎实基本功,在离开学校走上社会后,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在校所学,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,所以我恳请学院领导能够给我这个机会,让我在以后的表现来证明我的决心。
在数学考试中,本人由于想通过考试,平时又不努力学习,因此在考试中想利用作弊来通过,对这件事我在此检讨,诚恳反省。
待人有礼也是中华民族一直来的传统美德。虽然我谈不上待人谦逊有礼,但也不至于对人态度恶劣。或许,我在说话和态度上有些偏颇,但她那副凶相,好似认定我作弊了,我只认为和她讲不清楚,所以自顾走出考场。
在考试时想着作弊不会被老师发现,但事实证明我错了,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对同学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。
事后,班主任也找了我谈话,让我更深层次的认识到了错误,自己也反省了好几天,我真的错了,要想通过考试,只有靠平时的努力,不应该像我这样在考试中作弊。
针对此次我的考试作弊,完全是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和对自己没有自信导致,并不是因为学习中的困难和专业知识的匮乏导致 ……此处隐藏6795个字……
我是xx,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当中,我确实应该要做出好的成绩来,但是通过这次的期中考试,我还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,我的数学成绩没有及格,这实在是让我感觉非常的吃力,不希望以后再出现了什么问题,对于这次期中考试,我确实是做的不够好,主要也是表现在平时的学习当中,我自己应该也应该要好好的反省一下。
这次考试,的时间我也是认识到了很多的,是我对自己应该要有的态度,数学成绩是我应该要去做好的,成为一名小学生的同时我会坚持做的更好一点,期中考试这一阶段的,这次考试出现的情况,我也是积累了很多经验,这是我应该要去反省的,我也分析了很久,这段时间以来我确实是没有认真的去做好本职,这并不是我应该要去积累的,这段时间以来我确实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,我没有认真的搞好自己的学习,我也会争取以后做的更好一点,所以在考试的时候就临时抱佛脚,这样的话肯定就不行的,导致了这次的数学成绩没有及格,是我应该要去接触到的知识。
是我应该要接触到更多的知识,平时在学习当中,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,特别是我的数学成绩,我在平时上数学课的时候,我都会感觉非常有意义,这对我各方面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的,我没有认真的听讲,也没有搞好自己的`学习,考试成绩也是需要去认真组好规划好的,这让我也明白了这个道理,以后也会去做出更好的成绩来,对于期中考试这是我不够认真,以后所需要去完善的事情还有很多,是我今后应该要去做好的,您一直都在告诫我们,作为学生,不能落下学习的,也不不能松懈下来,可是我却没有放在心上,这样下去肯定是很不好,在接下来也容易出现问题。
考试也是证明自己成绩最直接的方式,这对我还是有很大的影响,未来的学习工作当中,我一定会做的更好一点,渴望让自己去做的更好,这次我也是应该要去做的更好,接触到了自己成绩之后,我希望去做出更好的事情,这是我应该要去做好的,意识到现在自己的不足之后,我以后一定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,对个人学习成绩来讲是非常不好,我会反思好自己,以后在上课的时候,做的更加认真,让自己去做的更好,更加细心。
此致
敬礼!
检讨人:xx
20xx年x月x日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14亲爱的老师:
你好!
我是您在xx班的学生xxx。此次,我要因为自己在期中考试中的数学科目的成绩问题向您道歉。真的很对不起!
我很惭愧,在数学的学习上,我总是不重视,不去努力理解和锻炼。为此,您还总是在课堂上提醒我,甚至不惜花费额外的时间来从基础分析题目,好让我也能听懂原理,并学会数学的经验。但虽然我确实在课堂上听了您的课,也从您详细的讲解方式中学会了这些知识。但我却因此错误的认为数学是“简单”的科目,而没有重视起在课后的锻炼和巩固!
这一错误且自大的认识让我对数学的了解变得极不稳定,许多学习过的知识没有得到有效得到梳理全都堆积在了一起。日常或许影响不算太大,但实际的考试中我却因为紧张彻底导致了自己的混乱!不仅需要的公式想不起来,甚至在解题的时候都丢三落四。导致了这次期中考试的数学成绩一塌糊涂。对此,我真的很后悔,很惭愧。
回想你的教导,您每次都在教学中认真的解析每一个题目,关照我们这些基础较差的学生。但我却没有重视自己的不足,反而错误的判断数学难度和重要性。最终才导致了这的这次严重的'偏科问题!
当然,我对自己的错误思想是十分的后悔的。回想起自己在考试时的情况,回想在面对一份看起来都有印象,但仔细读题却发现没有能力解开时的懊悔。我真希望自己能在之前有认真的学习过这些知识,有认真锻炼过自己的解答能力。但我没能做到,辜负了您的教导和用心,我真的很抱歉!
回顾分析了自己的问题后,我也更清楚了自己为什么在学习中有这么多的问题。作为一名学生,我没能重视自己的学习,更没有规划好自己的学习计划,这导致了我的学习情况才会如此混乱,没有规律!对数学而言,知识和学习都是一环扣一环的,我必须牢牢的掌握之前的知识,才能学习好今后知识。但我却堆积在一起,只是学习,却没有理解和贯通!这是十分糟糕的!
但在此次经历后,我也决心要改变自己!我会认真反思自己的问题,改进自己的错误!下次的考试中,我定能取得让您和自己都能满意的成绩,望您原谅。
此致
敬礼!
检讨人:xxx
20xx年x月x日
数学期中考检讨书15尊敬的老师:
您好!
这次我又将考试给考砸了,真的很抱歉!作为您的学生,我明白自己的成绩算不上好,甚至还总是在班级的下游徘徊。但是我一直在试着努力,您也一直在帮助着我。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依然没能在这次的期中考试的数学考试中及格。给您丢脸了,真的很对不起!
但是,在这次的考试过后,我也真正的认识到了自己!我真正的明确了,我没能考好不仅仅是因为自己过去的基础不行!自己在学习的.心态上!自己在学习中所付出的努力!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!
在过去,我总是认为自己很努力,每次您的课也有听,但是成绩依然非常的很不理想。但其实,我是知道真正的原因的。作为学生,我生活在同学们的包围下,那些成绩好的同学,为什么成绩好?我自己也是心知肚明!他们在上课的时候是如何的认真、如何的主动向您请教、他们在下课的时候已久守着题目不放、他们每次解开难题就高兴的和别人讨论分享……这些他们所做的,我都没能做到。这样的情况下,我又怎么能说自己有努力过呢?
再说回这次的考试,这是期中考试,是我们在期末考试前检测自己的成绩的最好的机会!可是当同学们都努力复习的时候,当同学们都努力的巩固自己的知识的时候!我却偷偷的在上课的时候偷懒,抱怨期中考试导致学习变得忙碌。我想到这里就感到真的很惭愧。
对不起,老师。我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!当您在讲台上念出我的成绩的时候,我就明白了,自己犯下的错误在这一刻导致问题了!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和同学们拉开了距离,自己又一次退步了!语文老师总说:“学习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!”我在这段时间缓慢的前进,几乎如同原地止步!在这个日益发展的社会中,我这样的浪费时间,就如同在疯狂的倒退一般!老师,真的很抱歉辜负了您之前的苦心教导,我在之前犯下的错误,更是严重的影响了同学们的学习心态!真的很抱歉影响了大家!但是,我在这里向您保证!我一定会在剩下的时间里努力的改正自己的错误,提升自己的成绩,让自己能紧跟上大家的脚步!希望老师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会好好的提升自己的!
此致
敬礼!
检讨人:xxx
20xx年x月x日
文档为doc格式